【優人神鼓│8月│電子報 】意識就是光!

【優人神鼓│8月│電子報 】意識就是光!

意識就是光!

黃誌群|優人神鼓藝術總監

 

當一個念頭升起後,它會駐留一段時間,然後變化,變異,然後消失,不見!

 

凡所有念,不管是你認為的善念、惡念,好念、壞念,喜歡的、不喜歡的……所有念頭升起之後,最後一定、絕對,消逝不見!

 

它們到哪裡去了?不知道,只能說,歸於空無了吧。

 

不論你多麼喜愛的心念,你想要抓住它,企圖不讓它消失,或企圖延長你喜愛的感覺也好,最後,所有的念和感受,無一例外,都會消失!

 

這個結果就像是命定一樣,任何人,任何權貴,都沒有辦法可以去改變的「法則」。

 

 

  • 節錄 /《在印度聽見一片寂靜》
  • 影像 /《會呼吸的聽海之心》
  • 攝影 / 林勝發

如師、如父、亦如摯友。

 

他是優人神鼓藝術總監黃誌群,我們稱呼阿襌師父,也是大家口中的黃老師。

 

1965年出生,馬來西亞人,6歲開始學習擊鼓,10歲正式拜師學習中國武術,1993年,赴印度學習靜坐並受創辦人劉若瑀邀請擔任擊鼓指導,即開始帶領我們在藝術領域中探尋。

 

阿襌師父修行多年,領悟「活在當下」的智慧,並以身教言教,如導師教誨,又親如朋友與我們ㄧ起排練、工作與生活;他更是一位好丈夫、好爸爸,永遠支持著我們,給予我們滿滿的力量!


 

8月專屬於父親的節日,祝福全天下的爸爸們,父親節快樂!

2021新竹光臨藝術節

優人神鼓《祭天》X《新竹能量》線上展演

 

 

新竹光臨藝術節,將重新找回生活與疫情的平衡,將城市的故事投影在東門城上。讓「光」凝聚在新竹,也凝聚台灣人的勇氣,「光來了,黑暗就會散去」,為世界祈福。優人神鼓將帶來《祭天》及《新竹能量》的精彩演出,手持長棍擊鼓,結合武術深沉的肢體律動,與環形影像的互動搭配,融入新竹地景地標,創造出最新感官體驗。嚴峻疫情過後,用聲響帶給民眾安定人心的力量。

 

  • 影像 / 引自林智堅市長臉書專頁

 

優人一日禪

 

降級森呼吸,來山上走走森呼吸,安心地在大自然裡擁抱自己!

 

在世界面臨疫情動盪巨變的時刻,如何能安住自心,穿越風暴之眼⋯⋯給自己一天,到山裡來,來和阿襌師父一起打坐,行住坐臥,一呼一吸間,體驗心安住當下,好好喝茶、好好吃飯、好好地擁抱一棵樹⋯⋯好好地愛、全然的呼吸⋯⋯傾聽完整的自己。

 


優人神鼓 線上劇場

《會呼吸的聽海之心》幕後語錄《森林有一片海?》

 

當你望去整座城市,看似站在一端高處,卻又確實地感覺整片茫茫的人海;一種都市的喧囂,一片大海在腳下,聽見山風吹過樹梢,那場「唰~」的聲音,亦如一波波的浪與潮。

 

 若有任何疑問或需求,請來電02-2938-8188、

或寄信至utheatre@tpts8.seed.net.tw

將有專人為您服務。

若您不想再收到優人神鼓電子報,請按退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