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謳歌生命之悸動,帶領你飛越時間之外!

時間之外 Beyond Time

2011 台灣 / 2012 香港 / 2014 比利時 / 2015 中國、法國 / 2016 中國、新加坡 / 2017 義大利

《時間之外》的創作意涵主要所要傳達的,是人與人之間透過內心的完全敞開,在毫無界限的狀態下,愉快、自由地一起共舞,透過靜心肢體舞動、翻身迴轉之際,與天地、萬物,與大自然,達到一種圓滿合諧的境界,並詮釋出體悟「空愛不二」那種與天地共舞的平靜喜悅。

優劇團音樂總監黃誌群,突破鼓曲的侷限,以擊鼓為基礎,融入靜心舞蹈、武術肢體,更多元地加入傳統南管樂器,透過多年禪修的純靜,心中旋律自然轉化,從鼓聲的震撼中,突顯寧靜,回到萬物的根源。獨特的作曲風格,融入中亞古老的神聖舞蹈素材,更將優人神鼓在暴風中的寧靜力量,清楚的表現。

《時間之外》表演的形式和特色仍延續優人神鼓外在形式的力量,並透過科技,呈現《時間之外》這個作品想要表達「人」「宇宙」的關係,宇宙萬物皆來自於「宇宙」,是最原始的力量,藉由科技將宇宙行星運轉的節奏與表演者節奏合而為一,表達表演者超越頭腦與現實主導的狀態,回到一個人的狀態,讓所有人能從翻身迴轉的過程中,看見自己、瞭解自己,進而自在地與天地共舞,也與自己的生命共舞,帶給觀眾平靜的心情。

藝術總監&導演劉若瑀
音樂總監&編舞黃誌群
舞台&燈光設計林克華
服裝設計葉錦添
影像設計徐逸君
特別邀請吟唱王城
書法題字徐永進

優人神鼓

「優」在中國傳統戲曲的意思是「表演者」。
「優人」即表演的人。
「神」是人在高度專注下,所進入的一種寧靜、無我狀態。
「優人神鼓」亦即「在自己的寧靜中擊鼓」。

聯絡諮詢

訂閱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