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“人並不了解自己,你並不真的了解你自己。”

迷路小姐Dr. Miss

2016台灣

《Dr. Miss 迷路小姐》由金石優人藝術總監陳紫綸(小ㄈ)擔任編、導演,帶領金石優人集體創作,在金瓜石的友善共生聚落歷經九個月時間,呈現反覆探索自我的創作成果。從十歲開始接受優人訓練的陳紫綸,2013年前往義大利接受劇場大師Jerzy Grotowski唯一的嫡傳弟子Thomas Richards親自培訓,並於2014年在柏林觀賞優人神鼓《Lover》演出後深受震撼,她自心中發出自己跟擊鼓間的質疑,也開始探問自己與劇場表演的真實意義,她想要了解「人是怎麼一回事」,而開始發展《Dr. Miss》獨角戲。

2015年,陳紫綸返台接下金石優人,發現這群年輕新進優人與她有同樣疑惑,因此分享在義大利的探索過程,運用果式古老歌謠吟唱與挑戰身體極限方式,引導金石優人團員身心轉變,剝開層層自我,回歸最原始的自己。透過每個團員的生命故事,探索內心,協助大家「了解自己」的痛苦之身,從而看見自己的本質。

陳紫綸與團員接著把這些深刻的生命歷程打散整合,透過集體創作方式,重新組織成《Dr. Miss 迷路小姐》,將討論人存在本質的複雜議題,以有別於優人傳統經典鼓曲演出的形式,邀請吳季璁、張哲龍、郭家伶等藝術家,融合戲劇、肢體、舞蹈、吟唱、空間、多媒體等劇場元素,進行劇場與空間藝術跨界交流,進行一齣演員、觀眾和空間共同完成的行動劇場。

導演陳紫綸
副導演曾捷弘
協同導演暨影像設計黃宏濬
空間設計郭家伶、吳季璁、張哲龍
空間設計助理林凱裕
服裝設計邱娉勻
音樂設計鍾鎮陽

優人神鼓

「優」在中國傳統戲曲的意思是「表演者」。
「優人」即表演的人。
「神」是人在高度專注下,所進入的一種寧靜、無我狀態。
「優人神鼓」亦即「在自己的寧靜中擊鼓」。

聯絡諮詢

訂閱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