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優人神鼓│4月│電子報 】生命的幻覺

【優人神鼓│4月│電子報 】生命的幻覺

生命的幻覺

黃誌群|優人神鼓藝術總監

 

儘管世間有許多的不平等,有人富,有人貧,有人順,有人逆;有貴有賤,有成有敗,有悲有喜,有苦也有樂;有人叱吒一世,有人賤微一生……,但只有一件事,對每個人都平等,就是死亡!

 

總有一天,我就是這具正在焚燒的屍體!而我總以為生命在八、九十歲時才會結束,這是一種「幻覺」!

 

誰能保證一個人能活到八、九十歲呢?沒有人能保證,就連全能的上帝也不能!

 

誰能保證此刻我出門去,下一刻不會遭逢意外?我體認到,認為一個人能終老,

壽終正寢,就是一個極深的「幻覺」!生命是脆弱的,誰都不能保證你的下一刻;生命極有可能在剎那之間就灰飛煙滅!如同此刻歷歷在目的焚屍,甚麼也帶不走。

 

「生命……從哪裡來?又到哪裡去了呢?」

 

當你從認同事物的狀態中分離出來,你就會看見你和事物的真相當你從認同過去、現在、未來的心念中,分離出來,你就從已知的、舊有的死亡狀態中,解脫出來。

 

 

節錄/《在印度,聽見一片寂靜》 攝影/黃誌群

感受貓空文化力

優人神鼓帶你走「靜」貓空

 

「雲腳」是優人的訓練方式之一,走路時,把心放在步伐中,學習由內而外的靜心,將心性回歸到簡單與寧靜,訓練自我當心靜的時候,就會聽到鳥叫蟲鳴,看到樹葉隨風擺動,感受到大自然與自己的對話。

 

 

 


他方計畫-全館開放日


   日期:2021年4月11日

   地點:表演36房

 

「去沒去過的地方看一看。」

「將你自己帶離開你習慣的自己。」

一切都是未知,一切都正要開始。」

 

 

20214月 高雄衛武營國家歌劇院

 

購票請洽OPENTIX售票系統
或電洽 優人神鼓 02-2938-8188
 

在印度,聽見一片寂靜

 

優人神鼓藝術總監—黃誌群二十年來,多次進出印度,自我探索。

 

他說:表演和靜坐時的境界一致,都是「活在當下」;表演不是向外投射的力量,而是內在自我的探尋。

 

 

優人神鼓 官方LINE好友 募集中!

 

歡迎加入優人LINE好友,各種優人展演藝文活動資訊,都在LINE上通知您!

 

時刻與優人們一起,在寧靜中擊鼓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若有任何疑問或需求,煩請電洽02-2938-8188,

或E-Mail至utheatre@tpts8.seed.net.tw

我們將由專人為您服務,謝謝。

若您不想再收到優人神鼓電子報,請按退訂